夏曦玥

苍山负雪,明烛天南

回到十六岁(3)

考试季都是小短篇!

高考满分简单按语数英150 小科100来算


于途:“晶晶同学,今天的数学作业有没有不会的题?”

晶晶:“我都不会……”


于途看了一眼今天的数学作业,“明天放学有没有时间,我提供一对一补课服务。”

晶晶:“有。”

于途:“好,我请你吃盐酥鸡。”


于途内心:上辈子我真的是缺心眼,居然拒绝我老婆两次。自己欠的债自己还!

第二天早上于途对妈妈说:“妈,我今晚晚点回来,有数学题要和同学讨论。”

于妈妈:“好的。”随后从包里拿出两百块钱递给于途,“在外面吃点好的。”

“谢谢妈!”

于途妈妈万万没想到儿子用这两百块钱去哄漂亮小姑娘开心……


昨天他和晶晶约好在一家咖啡厅会面,刚放学两人分头前往约定地点。

于途先到的咖啡厅,他按着晶晶的喜好点了一桌,有小蛋糕,有高热量的冰淇淋,还有盐酥鸡。

“hello~于老师好”

“哇!怎么点了这么多吃的?”

“今天早上我妈给了我两百块钱。乔小姐以后当明星了可不能吃这么多高热量的美食,趁现在多吃点。”

“好~”


“晶晶,这一次你愿不愿意陪我去北京上学?”

“愿意!这次我想直接考中戏或者北电,上辈子不是科班出身最开始起步有点困难。”

“好,那我们一起努力。”

于妈妈也想不到儿子和同学讨论数学题变成了单方面教学,今天补课内容是高中第一章集合。


于途遇到一个小难题就是以后怎么找借口晚回家,总不能天天说和同学讨论题目吧……

明天有一个英语小测,于途灵机一动,准备故意考砸然后跟妈妈说以后要去图书馆多学一会儿。然后下次考好就跟妈妈说还是在图书馆学习效率高。

诶……什么时候才能光明正大谈恋爱啊


于途此前英语成绩一直在145分以上,考太低会被怀疑,于途边考试边盘算要错哪道题比较合适。

成绩出来后于途只有130分,回家他装作沮丧地和妈妈说:“妈,我这次英语考太差了,以后想去图书馆多学一会儿。”

于妈妈:“儿子,一次考差没关系的,再说130分也很好的!”

于途低着头差点笑出声。


次日,图书馆。

晶晶:“于老师你又是故意的吧!连我都考了140分!这辈子你怎么这么皮啊!”

于途:“为了给乔小姐补课,尽早补上120分,我什么事都做得出来!快点拿书,我们今天讲函数!”


晶晶:定义域!值域都是什么东西啊🤬🤬

于途:😏以后每晚都有快乐的两小时时光


下章预告:被岳父抓包是什么体验?

评论(10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